-陌子-

喜欢啥写啥。

【青黄】知乎体:认识一对笨蛋情侣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生贺)


*小桃视觉
*ooc
*私心满满


认识一对笨蛋情侣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相关话题:和笨蛋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答主:某高校的篮球部女经理(立志成为料理达人): [+关注]


谢谢@香草奶昔 的邀w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问,不过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脑子里马上浮现出某两个笨蛋的影子……要说是什么样的体验,概括来讲大概就是一边替他们堪忧的双商操心,一边还总是猝不及防地被秀一脸吧。我挑几个事说说你们随意感受下就好。(很长注意)

故事的两个主人公,就暂且叫A君和K君吧,是在国中二年级认识的。A君和我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对就是青梅竹马,所以我比较了解他,特别直率、仗义、单纯、热血的一个人……也在某种方面特别笨,藏不住心事的那种(笑)。中二那会儿有段时间,我老发现他上课下课没事就往窗外瞄,我就找了个机会问他你看什么啊,他就指指楼下足球场。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看到足球场附近围满了女生,足球场上有个人在用脚颠球的样子,我一眼认出那是隔壁班的K君。K君在我们学校出名的很,就是小说里面描写的那种帅气阳光的白衬衣男孩那种,还是做模特的,几乎是全校女生心中的男神,我们班的女孩子也经常犯着花痴讨论他。我当时有点惊讶心说A君的脑子里居然还容得下篮球之外的事情?啊对了忘记说了,A君从小就很喜欢打篮球,当时已经是我们学校篮球队的王牌了,而我当时是篮球部的经纪人。我们学校的篮球队是全国超强的那种,A君那一届尤其厉害,还创下了中学联赛三连霸的传奇,江湖上有人称他们为【奇迹的时代】。

好吧扯得有点远了,接着说他俩的事。我打趣地跟A君说怎么,你也被K君的帅气迷倒了?他说你在想什么啊,我只是在想这样的人来打篮球会怎么样呢?噢,果然还是跟篮球有关。我当时没当回事,只以为A君随口说说而已。没想到当天下午我们部活训练的时候,A君在球场上突然一甩手把篮球扔出了体育馆,那球还砸到了个正好路过的人。我一边疑惑A君怎么会犯这种错误一边往外看,那个被砸的人正好捂着后脑勺转过头,我去那不是K君吗???!啊啊A君他是笨蛋吗???我当时除了掩面以外做不出任何反应……之后就看到A君跑出去捡球,好像跟K君说了啥吧然后K君就站到体育馆门口看起练习来了。A君回来后接着上场训练,我站在一旁偷偷观察门边的K君,结果居然看到他看着A君打篮球露出了迷弟般的表情,这时A君刚好捡了球回头,然后他俩的眼神就对上了……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球定情吧。

结果没过几天K君就进了篮球部,因为是中途转入所以一开始还在二军,但是K君的运动天赋超强,很快就有了升入一军的机会。K君升一军那天A君召集了篮球部的正选们庆祝,所谓庆祝其实就是大家一起吃冰棍,结果A君那个笨蛋居然让K君买单,说模特应该赚的钱挺多的吧,这还不够,还凑过去吃K君手里的冰棍……我站在一旁没眼看,你说这还怎么撩?怎么撩???……K君一开始还有点懵,之后倒是还挺开心的把自己的冰棍给A君咬,这时神助攻来了,旁边一辆摩托突然呼啸而过过,后面有人喊“抓小偷!!”,A君凭着超强反应速度追上了摩托车,并用一张够黑够凶狠的脸成功震慑了飞摩窃贼,看得一旁的K君一愣一愣的,满眼星星地说太厉害了,迷弟力又增几分。
我:……
后来K君几乎天天找A君打一对一,K君从来没有赢过,因为A君从来不放水。每次K君输了时候都会喊着A君的昵称说再来一次再来一次,A君就佯装勉为其难地说唉真拿你没办法这是最后一次了,那宠溺的眼神我实在是没眼看……好吧又偏题了此处省略1000字类似的秀恩爱情节。

A君和K君中三毕业后去了不同的豪强高校,高一那年全国大赛两个球队遇上了,比赛打得很激烈,K君为了赢A君一次超级拼命,A君也毫不留情地回击。最后那场球赛还是我们学校赢了,K君好像伤到了腿,到比赛结束后已经体力透支到站不起来了,A君站在一边看着他,扶也不是不扶也不是,最后还是K君那边的队长把他扶了起来。后来我们集合时A君自己先走了,我不放心就出去找,看到A君从马路对面一间药店里走出来,东张西望做贼心虚的样子,我大概猜到了他要干嘛,等他走回来跑过去问他为什么先走了,果然看到塑料袋里类似药膏的东西,这不是很担心嘛,真是笨拙的家伙……最后A君还是拉不下面子跑去K君那边送药,叫我做个差使。我哪有拒绝的理由,只好拿着药跑到K君那边,跟他那些护食母鸡般的的前辈们周旋了半天,才得以把药交给K君。K君一看是我好像明白了药是谁送的,红着脸犹犹豫豫地收下了,然后小声地跟我说谢谢。我一看心想完了,要暴露了。果不其然,他的前辈们一看他这反应马上觉察了什么,一个个一脸如临大敌的表情,我从他们那边逃回来后碰上了我们的腹黑眼镜队长,他好似自然地问我唷xx你怎么还在,同时推了推眼镜,我仿佛看到了他镜片下看穿一切的表情。从此A君和K君两个人的事变成了我们队和他们队两家人的事,你说他们是不是傻……不过这样也好,至少我不用一个人吃狗粮了。

后来高中三年他俩继续相爱相杀,自以为隐藏的很好其实都被我们看在眼里,高三毕业典礼那天在我们两队人齐心协力地怂恿下他们终于互表心意了,真是可喜可贺――虽然过程有点波折就是了。
不知道你们上学的时候有没有一个说法——得到心上人衬衣上的第二颗纽扣就能得到他的心。当时我们学校的学生挺迷信这个的,毕业典礼那天好多人借机表白。那天A君在我们班门口也被一个大胸学妹表白了,A君虽然曾经是一介直男,也喜欢大胸美女,但实在是不太擅长应付女孩子,人家学妹话还没说完,他就死死捂着衬衣第二个扣子的位置,说那个,谢谢你啊,但是我已经有想要把这个扣子送给他的人了,要不你在剩下的扣子里选一个??诶你别走啊???然而此时目睹全过程的我并没有时间同情A君,因为手机里的【AK交流群】(不要问为什么会有…)消息突然爆炸,K君队友那边发来求救,说不好啦K学长在礼堂外被一群妹子围住啦好像有人开始扯他的衣服啦。
我回他们一句你们一群篮球部大老爷们儿还拦不住一群小姑娘?然后拍拍还在原地懵逼的A君,说晚上去xx附近那家M记,知道怎么办吧?他脸有点红地挠挠头,烦躁的说了句是是是,知道了。晚上我去到M记的时候奇迹各位除了A君和K君其他人都到了,(他们并不是我请来的助攻,只是听说A君终于决定表白后,表示一定要亲眼见证全过程才来凑热闹的),有家属的都带了家属,我一进去就被闪瞎了,此处不赘述。之后A君也到了,我就跟他确认了一下告白流程,看他一脸认真我有了一种可以放心的错觉。过了五分钟左右K君终于匆匆赶到,他看起来有点狼狈,白衬衣最上面的三颗扣子都不见了,我用眼神告诉A君没关系一切照旧。然后我们开始正常地吃东西和聊天,接着奇迹众及其家属按照我的安排逐个借故离开——躲到M记外面围观,到最后只剩下五个人,@香草奶昔 和他男朋友起身说我们送xx(我)回家吧,我给A君使了个眼神说上吧我只能帮你到这了。然后我走到外面藏身处,看到提前出来的奇迹众个个掏出手机做好录下全程的准备,我往里面看,A君已经站起来走到K君面前了,外面听不到声音我只能看动作。
只见A君开始说话(应该是我教他讲的台词),说到一半他突然停了下来,我心想他不会忘词了吧,就看到他双手撑着K君的肩,豁出去般地大声说了句什么,然后突然一手环上K君的脖子,一手抚上对方衬衣原本第二颗扣子的地方,红着脸凑近他耳边说话——不不不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说好的循序渐进呢??!我站在原地凌乱了,而A君此时已经作势要亲K君了,K君突然一把推开他,我心头一紧。K君脸很红地低下头,开始在裤袋里翻找,然后找出了一个小到我的位置看不见的东西放到A君手心里——不用猜都知道是那枚不见了的第二颗纽扣。A君一脸惊喜,反应过来后开始扯自己衬衣上的纽扣,结果怎么扯也扯不下来,K君就帮他一起扯,还是扯不下来,然后两人突然一起大笑起来,笑着笑着就亲到了一起……我看了看周围围观的众人,石化的、捂眼睛的、碎眼镜的都有,而我心中突然升起了一种迷之感动——不管过程如何,结果还是好的嘛。


总之他俩的蠢事要抖一大把,不过先说那么多吧。他们交往也有十年了,这个月K君生日,A君应该会有所行动,根据我的了解他很有可能会求婚(滑稽),同时根据我的经验这次一定也会出些岔子(掩面),等我过几天来更新!

――――――――――――――――分割线―――――――――――――――――
大家好我来啦,谢谢评论里的各位!那么长一篇你们能看完的都是真爱❤️感觉大家还是挺操心A君和K君的进展的www
跑回来讲讲说好的求婚场景——没错真的是求婚。大概偏题了但是原谅我吧(/□\*)・゜

事先说明一下,大学毕业后A君做了警察,而K君成为了飞行员,两个人都挺忙的,虽然偶尔出于担心对方不注意身体等原因吵架,但是那么多年还是好好地过下来了。

昨天不是K君的生日嘛,A君提前几天就跟我说了求婚的打算,因为已经猜到了,所以我并不怎么惊讶,他向我征求意见,我说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就按自己的想法做吧,反正就算我帮你安排最终也不会按剧本走的吧,对了,只有把戒指放进奶油烤洋葱汤这一点,你还是放弃吧……A君久违的露出了学生时代的一点青涩,跟我道了谢,让我一时间有点不好意思。我帮他联系了一些老朋友参加他给K君准备的小型生日会,其它就放手让他自己做了。

K君生日的那一天要送一班晚机,我和老朋友们在A君的公寓呆到晚上11点左右才听到K君回来时电梯的叮咚声,房间的灯马上关好了,我们一众人等K君一进门开灯就放了彩花弹,然后齐声祝福,其实是挺老套的surprise方式,但是K君还是很感动地一个个拥抱我们。我们推搡着K君坐到餐桌旁,桌上放着画有他和A君Q版头像的蛋糕,然后A君从主卧走出来,郑重地走到K君面前,掏出戒指单膝下跪,对K君说和我结婚吧,很普通很真诚。K君的表情有点微妙,隔了几秒扑哧一声笑出来,有点无奈的说可恶啊被抢先了,然后也从衣袋里掏出来一个戒指盒,对A君说你看这可怎么办啊。A君就站起来并一把拉起K君,然后抱上他,贴着他耳朵说还能怎么办,只能结婚了呗。K君回抱A君,说那就结婚吧。

过了三秒左右我们这些围观群众终于想起来鼓掌吹口哨起哄,很快闹成一团,我看着吵闹的场面感动到落泪,觉得他们这些年风风雨雨,真的不容易。

哎呀说到最后突然煽情了,不好意思呀,谢谢你们看到这里(^_^;)
对了,如果你身边也有一对笨蛋夫妇(夫夫?),不必太过操心,因为笨蛋总有笨蛋的解决办法,至于他们的不定式秀恩爱——习惯就好。
再次感谢!♡(*´∀`*)

2017.6.18

-end-


凉太大宝贝生日快乐♡今年依然爱你♡♡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