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子-

喜欢啥写啥。

【一篇打着repo名义的表白】

大约一个月前就收到了 @路拿 老师的《Stranding》,拆快递的时候简直心情雀跃如获至宝,但是因为正好赶上了连着的复习周考试周,本子在我枕头旁边放了大半个月之后才终于被我翻开,大概是最晚给这本写repo的人了。不过关系也不大因为主要目的是借机表白(你

 

·《Stranding》

这是本子里的第一篇文,而如果没记错的话其实是本子收录的文里发布时间最晚的一篇。当时在lof上读到这篇文的时候,它给了我一种一切回归原点的感觉。正如文末所述:『等这一切结束,也许五年后、十年后,爆豪胜己再回想起他与轰焦冻的这场“相遇”,总是感到这整件事是那么地不可思议。』在看完先前他们之间那么多或纠结或沉重或轰轰烈烈或平淡温存的故事后,再看这篇,就会有一种“他们就是这样开始的啊”的感慨。而在本子里当作第一篇文看的时候又有点不一样,比起收束与回归,更像是一种要将故事娓娓道来的感觉。个人非常喜欢文章里贯穿的“立牌”这个比喻,说爆爆觉得轰轰虽然从立牌中走出,变得生动立体,却仍突兀而遥远地站在白色海洋里的那段,觉得非常形象了www后面两个人的关系慢慢建立起来的过程描写也非常可爱www

 

·《BRIGHT》

这篇文是路拿老师写的第一篇bktd,但其实是整本里面唯一一篇我第一次读的。(一直都知道有这篇但是出于某种奇妙的心理一直没看…)读完后给我的感受说是“震撼”也不为过,虽然以补习为主线的设定十分普遍,但文中所刻画的有关他们自身、他们彼此之间、他们与亲人友人对手之间的关系,都是那么地深刻,那么地有感染力。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救援训练中轰和咔吵架的那个片段,两个人说的话都非常戳对方痛处,但是又非常地一针见血,紧接着对轰的心理剖析也深刻而准确。总之这篇真的超棒的!

 

·《(Un)said》

终于说到了这篇!!!我第一次读到路拿老师的文就是《(Un)said》,在这之前其实还没有完全吃下bktd(虽然从一开始就站轰和咔的cp,但是之前一直是tdbk),但是看完这篇(其实严格来说不算看完因为当时还在连载)之后就觉得啊啊啊bktd为什么这么好吃!!!这个咔也太棒了吧啊啊啊!!!(←是轰厨)

咳咳好的。

正如标题所点明的那样,这篇文里展现出来的轰和咔之间的情感,比起明面上的联系,更多的是隐晦的、暗涌的。要说出的那些,原本最好保持沉默的一切到底是什么呢?事实上直到文章最后也没有明确地指出来。然而透过挥之不去的梦魇、透过置于床头柜的水杯与药片、透过多次的眼神交汇与欲言又止、透过带有私心的反复询问,等等这些,答案便不言而喻。个人觉得是比较复杂的情感:或许是爱,或许是使得爱最终形成的那些情感,也或许是建立在爱上所的产生的那些情感。(好吧好像是一个意思orz)所以尽管正面描写不多,一旦这些深藏的感情被彼此领会,一切也都变得顺理成章了。最后滚上床的部分也超级超级好吃!!!!整篇看下来意犹未尽!!!(停下

 

·《Bastard Angel》

这篇看完之后的印象就是:

咔:虽然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在意那个阴阳脸的事,总之先把锅推给丘比特。(bushi

一个从单箭头变成双箭头的故事,轰的直言与隐忍、咔的回避与疑虑,都刻画得特别细致。轰在车里对咔倾吐的一大段话,可以说将那种想要表达爱意却又有所顾忌,想要压抑情感却又难以自持的酸楚而沉重的情感吐露了出来。(是我见过最多话的轰了,可能憋太久了xxx)看到最后的舞会上咔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情感时,终于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XD

 

·《红与白》

这篇也是路拿老师的文里让我印象深刻的文之一。红与白,是一直隐藏在轰体内的两个……人格?红是他性格里尖锐、傲慢、冷酷的部分,而白是他性格里柔软、沉静、温暖的部分。红的存在并非全无意义,而白也有扭曲的一面。以安德瓦的去世为契机,积蓄已久的矛盾显现出来,其间对轰的心理的刻画真的看得非常揪心,让读到的人也感觉自己在被不断地审问甚至逼问着。最后咔对白说出『我爱你的温和沉静,自然也就爱他的狂妄傲慢……只有你们一体,才能成为轰焦冻。』的时候,真的让我又想哭又想笑,啊他们真好qwq

 

路拿老师的文给我的几个总体感受:

第一是描写精妙凝练、恰到好处。第一次读到的时候就觉得,天哪这个文字太有感受力了吧!看这样的文字就像站在一个自由伸缩变换的镜头前,也像在观看一出连贯播放的电影,对于我这种看文喜欢一边看一边脑补画面的人来说真的看得特别舒服。

第二是人物还原、刻画和塑造非常到位。我觉得路拿老师的文,是可以从字里行间看出对笔下每一位角色的深入思考的。

第三是深刻性很强。我觉得在路拿老师的文里,总能看到一些剧情之外的东西,总有一些地方让人深受震动,中二点的说法是“直击灵魂”。(我在说啥)

 

前面说了一大堆,其实真正想说的是:我真的超级喜欢您和您笔下的他们!!!bktd超级棒的!!!您是神仙!!!

(虽然一开始是想吹,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会搞成类似教科书式文评一样的东西orz希望您不要嫌弃orz)


评论
热度(10)

© -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