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子-

喜欢啥写啥。

《SOUL GAMBLER》repo

warning:

△涉及有关故事结尾的剧透,这部分还没有看过的话请慎点_(:3 」∠)_

△包含大量主观色彩强烈的感想和言论,伴随毫无逻辑的胡乱分析,介意慎_(:3 」∠)_

△这本真的棒哭了求求大家都去看!!!

 

----

 @路拿  太太晚上好。

那个,又是我。我又来吹您了()

 

这篇文,我是在lof上的七章都发出来之后才补起来的。25岁的咔的回穿到过去遇到体育祭前的轰这个梗,印象里好像什么时候在太太的wb上看到过,当时刷到的时候脑补了一下画面,只觉得卧槽好可爱。然而在真正读起来这篇文的时候,我才惊觉自己先前对这个设定里想要传达的东西考虑得实在是过于单纯了——这篇的视角实在是太棒了好吗!!!我tm吹爆!!!

 

体育祭的决赛,应该是很多人吃下这对cp的最初契机(虽然我自己在这之前就已经吃了)。这场比赛里确实有太多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了:事先让咔意外得知轰的经历、两人开赛前那不知道算不算交流的交流、赛场上轰一刹那的犹疑、咔的震惊和愤怒等等。其中所表现出来的爆轰两人之间矛盾的关系,以及咔对于这件事情的耿耿于怀,也早已在各种同人里被拎出来讲了一遍又一遍。

 

在本子的扉页处有这样一小段话:

『Walk through fire, walk through illusion and the real truth.

Walk through them, then crush them down.』

 

这个故事所选择的切入点,是一个大家一定都或多或少想过的问题:

如果——如果在体育祭的赛场上,轰焦冻的心结由爆豪胜己来解开的话,会怎么样呢?

在这样的假设下,带着执念的咔回到了八年前(九年前?),时间截点恰好是体育祭前的一周,他有一周的时间来决定如何改变过去。这个过程无疑是不顺利的。期间25岁大人咔和16岁黑历史轰各种相处和磨合的过程在这里就不赘述了。总而言之非常可爱,我几度被萌到在床上打滚。我实在是爱死咔一边在心里喊着“臭小子”一边对轰无可奈何的样子了,真的太可爱了!!!另一方面咔对着自己未来的恋人总是不由自主地展露温柔这一点也非常戳我,他太好了呜呜呜呜……(←真的是轰厨)

 

说一说故事里特别触动我的几个片段:

第一个是DAY 5的时候轰的那个梦。该怎么说呢?我非常喜欢这个梦的安排,梦境里的片段是那个充斥着矛盾与扭曲的家庭中一片细小的剪影。在这样环境下所滋生出来的爱与亲情,也不可避免地变得矛盾与扭曲,但毫无疑问它们都真切地存在。这就相当于在时间线错位的情况下,咔以另一种方式了解到了关于轰的过去。与16岁时那个说着“我根本不关心你的家境和想法”、一心只求绝对的胜利的的咔不同,25岁的恋人咔更能理解和接受有关轰的灰色过往。但不变的是无论处于哪个时期,他都希望自己能够冲破两人之间那层轻薄却又难以散尽的雾气,拥有完整的对方。这里所反映出来的那种交织着迫切和疑虑的心情真的非常挠心挠肺,很喜欢了qwq(我在说什么)

 

第二个是DAY 6的“模拟战斗”。这一章应该是整篇文章的高潮部分了。在先前经历了无数次心理斗争之后,咔最终还是决定要抓住最后的时机“改变过去”。他如预想中的一般压制住轰,并且终于以自己的方式说出了一直想对『那个时候』的轰说出的话,然而,他最最想要得到的结果却并没有发生。

关于这个部分,其实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读懂orz(所以从下面开始都是我的主观臆断,如果说的不对的话我先道歉orz

咔在这里说的那一段话,我觉得在意义上跟绿谷在体育祭时说的差别不大。要说有什么区别,绿谷在赛场上对轰说那些,用欧叔的话来说是为了“救赎”轰;而咔在模拟战斗中对轰说的那些,无疑也是为了“救赎”对方,但除此之外,这些话语里还包含着某种“自私”(非贬义)的期许——希望轰的火焰能够为他而燃烧,希望轰能够为他而完整。16岁的咔执着于让轰在赛场上使出全力,(一部分)是因为自己所追求的“绝对胜利”需要对手(尤其是强大的对手)的那份“全力”才能得以实现;25岁的咔回到那个时期,希望由自己亲手拯救迷茫中的轰,是因为唯有这样才能让对方完整地属于他。是不是就是因为这一点私心,才导致了结果的不同呢?我不知道。但是就个人而言,这种心理却恰恰是我更加喜欢爆轰的原因。(我又在说什么)

 

第三个是最后的“蛇足”里面,关于那个个性的生效与解除。

“……没做或没做成的,都醒了。”

“现在还睡着的,恐怕都做到了吧。”

在看到这两句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心颤动了一下。虽然被放在了“蛇足”里面,但我觉得它们其实是点睛之笔。在那个迷之个性的支配下,一个人拥有了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但事实不可能如此理想。若成功改变了过去,就会失去现世所得到的一切;而若想要延续现世中的幸福,就不得不去接受过去的遗憾。这一点被揭开之后,因为先前不太“圆满”(但是我很喜欢)的剧情而产生出的难过心情确实会被一瞬间的小庆幸所取代。这样想想,咔既成功改变了过去的轰(哪怕只有一点点),又回到了现实世界拥抱幸福,这不是一整个人生赢家吗!!!总而言之真的非常喜欢这个片段,太精妙了!当然其他部分也很喜欢,不过再说下去就要没完没了了,我还是就此打住吧(((


 

最后,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篇文,这个乱七八糟的repo表达不出我千分之一的喜爱,我单方面宣布它是我心中的爆轰NO.1神作!!!

这篇repo基本上全程都在自说自话,依然是希望太太不要嫌弃,感谢您带来这么好的爆轰❤


评论
热度(18)

© -陌子- | Powered by LOFTER